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可穿戴医疗设备市场未来可为空间甚广

Galaxy Glass、Google Glassiwatchsmartwatch向大众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即可穿戴设备未来将会成为人们随身必须的电子消费品。可穿戴设备家族数量庞大、细分众多,功能涵盖人们社交生活、娱乐、健身、导航、信息查询等各个方面,其中可穿戴医疗无疑是需求最确定,功能最具革命性的一种。可穿戴医疗设备将被动的疾病治疗变为主动的健康管理,达到节约医疗费用支出、维护健康的目的。

 

中国可穿戴移动医疗设备也呈现快速发展趋势,2014年我国可穿戴医疗设备市场销售规模达到8亿元人民币。中商产业研究院研究发现在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慢性病年轻化趋势明显、大众健康意识提高、病患就医麻烦等因素的影响下,预计到2017年这一市场规模将接近50亿元人民币。在具体的移动医疗细分行业中,慢性病管理将占据了65%的份额。

 

图表 1  2011-2017我国可穿戴医疗设备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研究整理

 

据统计,我国65岁以上老龄人的慢性病患病率约是青壮年(15-45岁)的5倍。老龄化趋势是我国医疗保健增长产业的基础。随着独居老人的增多,能够实现远程实时监控的可穿戴智能医疗设备需求量会不断增加。另据,《2012中国城市居民健康白皮书》调查发现,35岁至65岁的人群正在成为慢性病大军,其中超重和肥胖、血脂异常和脂肪肝、高血压呈明显上升趋势,发病年龄曰趋年轻化。疾病发生之前通常有“ 生理异常”,通过对亚健康指标的测量可以提早发现慢性病,有利于治疗。可穿戴医疗能够让用户管理自己的疾病,得到及时的帮助。

 

此外,大量实时采集用户的临床数据也存在巨大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国内大量优秀公司将进军可穿戴设备、移动医疗等新医疗领域,一些优秀医疗器械企业宝莱特、三诺生物将试水可穿戴医疗设备。

 

中商产业研究院研究认为医疗器械公司若能借助在可穿戴医疗设备技术、资本的先发优势,成为可穿戴医疗产业链的整合者(如开发移动医疗应用软件、构建医疗监测大数据平台、健康档案区域化联网等),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