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财经产业军事娱乐时尚健康旅游教育人物调查好问数据报告资本峰会图库
研究报告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订阅
一体化园区服务

冶金产业园区规划

一、概述

冶金就是从矿石中提取金属或金属化合物,用各种加工方法将金属制成具有一定性能的金属材料的过程和工艺。冶金产业关联度高、涉及面广、消费拉动大,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财政税收、人员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二、规划建设基本原则

关联发展原则

    围绕区域主导产业展开产业园区(产业集中 发展区)规划布局,发挥优势产业、优势企业的关联带动作用,推进龙头企业加强标准化建设和实施产品、技术扩散,支持园区内企业开展协作配套,提高产业协作 配套水平,推动产业、企业形成配套发展、错位发展、互补发展的良性格局,提升企业市场适应能力、反应能力和竞争能力。

成链发展原则

    坚持把培育完善优势产业链作为新的产业竞 争格局下大力发展冶金产业的重要路径,构建深化产业链整合发展的机制,推进企业、项目之间在产业链延伸方向上建立相互配套、分工协作关系,形成相互关联、 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发挥作为优势产业链“链核”的龙头重点企业、重点产品的带动作用,推进产业工艺流程再造,提高制造能力、加工深度和产业附 加值,切实增强企业对产业要素资源的配置能力、控制能力和综合成本消化能力。

集聚发展原则

    强化产业配套能力、公共基础设施和政策市场环境建设,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集成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推动产业关联的企业合理流动、入园发展,推动形成既竞争又合作的集聚发展态势,增强对产业园区(产业集中发展区)外产业的吸纳、集聚和辐射带动力,使 产业园区(产业集中发展区)成为本区域产业集中度最高的区块,努力扩大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效益,打造一批特色产业基地、知名区域品牌,不断提升产业创新能 力和区域产业竞争
力。

集约发展原则

    通过优势产业集中布局、集聚发展,推动企 业精干主体、分离辅助,建立成链闭环发展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有效保护环境,实现资源节约利用、综合利用、循环利用,推进工业发展方式转变。强化集约节约 用地,严格生产用地和生产辅助用地的比例,严格执行工业建设项目投资强度、建筑密度、容积率等控制性指标,努力提高工业用地综合利用效率。园区内严禁商住 房地产项目开发。

三、规划内容

园区战略定位
    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金属加工及装备制造产业园

园区发展目标
    建设产业集群优化,投资环境优良,生态环境优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金属加工及装备制造 产业园

园区发展理念
    主业协同
    充分利用产业链上下游关系,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实现协同发展。

产业集聚
    一大型主导产业项目为核心,拓展其上下游产业,形成具有集群效应的产业链与产业集群。

区域联动
    通过协作和互补等方式,促进产业园区与产业基地有效联动,实现双方互惠互赢。

资源共享
    园区基础设施及配套服务设施开用开放式布局,促进与产业基地和本园区共享,实现资源有效配置和利用最大化

生态优先
    坚持可持续发展,实施滚动开发,以循环经济理念,推行清洁生产,建设循环性生态工业园区。


400-788-9689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大街99号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5层501室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