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2017中国特色小镇人口大数据解读 哪些小镇初具规模?


2017中国各省市特色小镇分布(包括第一、第二批)

日前,住建部公布了第二批276个中国特色小镇,加上2016年公布第一批127个中国特色小镇,目前全国特色小镇一共有403个。

 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发现,从全国各省市特色小镇的分布来看,目前浙江省小镇数量最多,有23个,浙江省从2014年开始全面启动特色小镇培育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小镇数量并列第二的是江苏和山东,拥有特色小镇22个。

2017全国各省市特色小镇分布如下(包括第一、第二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重磅发布:2017中国特色小镇人口百强排行榜

 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特色小镇建设深度分析及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17中国特色小镇人口数量排行榜TOP100中,第一批特色小镇有29个,第二批特色小镇有71个,其中江苏省特色小镇最多,一共有13个。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人口规模来看,人口数量超100万的特色小镇有32个,人口数量超20万的特色小镇有6个,分别为温州市乐清市柳市镇、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嘉定区安亭镇、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松江区车墩镇。其中温州市乐清市柳市镇人口最多,有280102人。人口最少的特色小镇为邢台市柏乡县龙华镇,人口为60255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特色小镇所属省市来看,仅北京、贵州、宁夏、青海、海南、黑龙江、甘肃6省特色小镇未进TOP100。进入TOP100的特色小镇个数超10个的省市有3个,其中江苏13个,广东11个,山东11个。擅长发展特色小镇的浙江有9个入选。另外直辖市中,上海进入TOP100的特色小镇最多,有8个,重庆3个,天津1个。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