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医疗旅游助力国内医械产业大发展

受益于医改推进、地方政府政策扶植、对外资开放程度提高等多重利好因素,中国医疗旅游业有望在未来十年快速发展,海外资本和先进医疗服务商应加快与中国市场对接。繁荣的医疗旅游经济也为中国医械产业发展带来诸多利好。

1、开拓医械产品新市场

目前,中国已位列世界第一大旅游医疗目的地之一。因此,开办医疗旅游业务的其他亚洲国家已成为进口医疗器械产品的新市场。如国内的诊断成像仪类器械产品、医院用化验设备、牙科用手术椅、各种外科手术器械、植入式心血管支架等产品、人造心脏瓣膜、各种规格导管、心肺复苏器、病员监护仪和各种医用试剂等。

2、医疗旅游为医械出口添动力

印度、东南亚等邻国开办旅游医疗业务,必将吸引越来越多的西方国家和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等富裕国家的国民前来看病兼观光旅游。随着看病人数的上升,开展旅游医疗业的国家肯定会添置更多的诊断成像仪等大型电子装置和各种普外科器械等医疗器械产品。尤其是一次性医疗器械,更是中国医疗器械业的优势产品。

展望十三五,繁荣的亚洲旅游医疗业对医疗器械产品的需求缺口将为中国医疗器械产业出口增长注入强大的动力。

3、为医械生产商带来巨大商机

由于印度和东南亚等国均无完善的医疗器械生产体系,故这些国家所需医疗器械产品大多依赖海外进口。这就为中国医疗器械出口国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在过去几年,东南亚国家也已成为中国医疗器械产品主要出口市场之一。这在很大程度上与东南亚和印度大力发展医疗旅游经济有关。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