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中国电线电缆行业十三五产业规模有望达1.6万亿

电线电缆是指用于电力、通信及相关传输用途的材料,是输送电能、传递信息和进行电磁转换以及制造各种电机、电器、仪表所不可缺少的基础器材。“电线”和“电缆”并没有严格的界限。通常将芯数少、产品直径小、结构简单的产品称为电线,没有绝缘的称为裸电线,其他的称为电缆;导体截面积较大的(大于6平方毫米)称为大电线,较小的(小于或等于6平方毫米)称为小电线,绝缘电线又称为布电线。电线电缆主要包括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线电缆、裸电线、通信电缆与光缆、绕组线。

中国电缆行业不管是在当下还是在未来,几乎不用担心市场空间问题,中国各行业都迎来了极大的发展,电线电缆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配套产业,“哪里有建设,哪里就需要用电线电缆”,所以市场是巨大的。但是同时也看到,未来特种电缆的需求将越来越大,特种电缆一直以技术含量要求高、利润率高、门槛较高、市场空间大等特性而闻名,但在特种电缆产品技术研发方面,却又恰恰是中国本土电缆行业的软肋,因此才造成高端市场被国外巨头所霸占的局面,为此,国内电缆生产企业如何撬开高端市场的缺口,从而打出一片天地,是国内电缆生产企业考虑的重要问题。

近年来,由于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加大,电力行业发展迅速,再加上政策的利好,我国电力电缆需求逐年增加,由需求增加带动产量的提升,在国家宏观经济环境没有大的波动情况下,未来几年我国的电力电缆产量将保持稳定的增长幅度,预计到2020年,我国电力电缆产量将达到1100亿米。

未来几年中,我国电力、铁路、轨道交通、能源、建筑、船舶、汽车等产业依然保持较大的投资规模,将给电线电缆行业提供许多难得机遇。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电线电缆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指出:预计到2020年,电线电缆行业销售收入接近1.6万亿元。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