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农业部:全国现代农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启动

日前,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十三五”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编制高层专家座谈会,邀请来自国务院参事室、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分析未来五年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听取对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

韩长赋指出,2015年是谋划“十三五”的关键一年。中央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去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就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农业部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早谋划、早动手、早准备,研究制定了“十三五”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划编制计划,拟编制1个总体规划、15个行业规划、2个区域规划、7个建设规划等25个规划。其中,总体规划为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是规划编制的重中之重。

会上,专家们深入分析了未来五年我国现代农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围绕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加强农业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政策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十三五”是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实现“四化”同步的关键期。我国现代农业发展有着坚实基础,但也面临着巨大挑战,必须坚定不移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坚定不移巩固和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谋划、改革创新、强化支持,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发展加快转型升级。

韩长赋强调,面向“十三五”,现代农业发展的内外部环境都发生深刻变化,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新要求明显增多,描绘好“十三五”现代农业这幅画卷,需要各方面的大力支持。这次座谈会,各位专家从不同领域、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发表了许多真知灼见,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值得在规划编制中认真吸取。农业部今后将更加注意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通过开门编规划、民主编规划,广泛吸取各方智慧、凝聚各方共识,努力编制出高质量的“十三五”现代农业发展规划。

高层专家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十三五”全国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全面启动。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等出席了会议。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