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典型案例

天津海滨旅游度假区招商规划

一、项目简介

天津海滨旅游度假区建于1989年,曾称“滨海游乐城” 和“天津海滨浴场”,是隶属于天津塘沽区人民政府的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1993年7月被天津市旅游局批准为涉外旅游景点,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人工海滨浴场,是以海洋为特色的集旅游、度假、海水浴、温泉康复、水上体育、会议、展览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的游乐景区。

二、天津海滨旅游度假区的特色

洗海澡、浴温泉、品海鲜、赶海趣、逛洋货、观海港、看日出等以“海”为塘沽特色的旅游活动,是天津塘沽发展旅游的整体特色,深受各地游人的喜爱。

三、天津海滨旅游度假区的定位

海滨旅游度假区是天津市唯一的旅游开发开放区域,是塘沽旅游业发展的龙头,也是滨海新区发展的重点区域之一,更是天津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努力建设成为以海为特色,以地热资源为优势,集旅游、度假、娱乐及相关产业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的全国著名旅游度假区。

四、客源市场定位策略

采用完全不同的三种策略来吸引天津海滨旅游度假区的游客:

1、核心部分策略

本项目的核心部分有两点,一是塘沽是距离中国北方内陆省市最近的海滨小城,在方圆很大面积里没有类似的沿海滩涂。二是天津塘沽是辐射周边多个大城市的地区之一,并周边城市有大量的人口居住。所以滨海旅游度假区的主题和关键核心是以“海”为中心,处处发挥“海”的优势,并结合都市人口的特点来服务。

2、外形部分策略

通过服务质量、纪念品的花样和质量、员工态度、员工着装、景区设计风格、商品价格、服务价格、品牌形象等旅游景区的外形部分树立处处心系有效游客群体的策略服务于大众。

3、延伸部分策略

通过提供便捷的信息服务、结算付款服务、信用系统、优惠措施与竞争者比服务,从而创建自己的竞争优势。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