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典型案例

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规划

一、项目概况

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是2006年10月由国家发改委批准认定的、以湖南浏阳生物医药园区为核心区的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是中西部地区惟一的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

园区西距长沙市区35km,黄花机场18km;东距浏阳市区25km。东起砰山屋场、西南至洞阳河、北至捞刀河,总规划用地面积28平方公里。

二、功能分区

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设“一园五区”,核心区为长沙生物医药园(由湖南浏阳生物医药园更名),拓展区为袁隆平生物农业产业区、常德化学制药产业区、岳阳生物医药产业区、株洲现代中药产业区、湘西中药谷(医药原料区)。

园区以319国道、中央大道、阳光大道为界,根据土地使用功能上的要求和用地开发的分期,将规划用地划分为东园、西园、南园、东片区和东片区以东五个主要片区。

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产业分区布局图

三、发展战略

实施“2283”战略,即:建立我国中西部地区专业化技术创新和专业化技术服务支撑两大体系、促进形成现代中药和基因制药两条高新技术产业链,重点发展优势中成药及保健食品、标准化中药提取物及中药生产自动化系统、现代中药饮片、中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因诊断及基因药物、模式生物、胚胎干细胞及纳米生物药物、医药物流八大产业领域,着力打造组合生物合成与天然产物药物、现代中药产业化关键技术开发、基因药物规模化制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三大专业化公共平台。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