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典型案例

上海市浦东新区制造业发展规划

一、项目概况

浦东新区随着浦东开发开放,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功能不断提升,在上海“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原南汇区划入后,该区域获得了新的发展空间,但发展不平衡问题比较明显,需要优化人口结构和布局,大力推动新一轮区域功能开发,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着力提高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引领全市转型发展。

二、空间布局

按照全市先进制造业发展总体布局,依托浦东新区区位和功能优势,形成“内外环之间核心制造业发展带、外环配套制造业发展圈层、内环都市工业发展簇群”。

——内外环之间核心制造业发展带。重点打造先进制造业及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以张江高科技园区为主,形成微电子及信息产业(国家级)、生物医药及中药产业(国家级)、光电子产业(市级)等三大高科技产业基地;以金桥出口加工区为主,形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市级)、半导体装备产业基地(市级);以外高桥保税区及周边地区为主,形成以电子信息、造船等现代装备业为主的产业基地。

——外环配套制造业发展圈层。围绕核心制造业发展带,充分发挥浦东空港优势,打造国际业务流程外包服务集聚区。依托国家级开发园区,形成为六大产业基地提供服务的配套制造业,即曹路镇、金桥镇的汽车及零部件配套,唐镇、合庆镇及张江镇的高科技产业配套,川沙镇、机场镇的精密电子、物流装备、航空设备及零部件配套,高桥镇、高东镇及高行镇的微电子、石油化工、船舶等装备制造业配套。

——内环都市工业发展簇群。内环线以内及沿江地区形成有特色、有亮点、较成熟的都市工业簇群。重点发展时装、包装及广告设计、钻石设计加工、工艺美术旅游纪念品设计制造、印刷、食品加工等。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