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典型案例

福州市科技发展专项规划

一、发展目标

到2015年,福州市科技发展的具体目标是:

——科技经费投入: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GDP)的比重达2.5%,地方财政科技支出占地方财政支出的比重达3%,财政科技投入对社会科技投入的引导作用充分发挥。

——科技创新能力: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15%以上,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占申请总量比重达25%以上,发明专利授权数超过120件/百万人,到2015年,专利申请量达10000件以上。新建150家企业技术中心,培育150家以上市级以上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单位,鼓励企业申报各级科学技术奖,获得国家、省、市科技奖300项以上。

——高新技术产业:到2015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市GDP的比重达19%以上,高新技术企业规模不断壮大,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达500家,并力争实现亿元以上产值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较“十一五”时期倍增。

——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物联网、海洋高新技术等新兴产业的技术创新平台。在电子信息、汽车及配件制造、生物与新医药、新能源与新材料、海洋、工艺美术等领域优先构建10个市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二、战略定位

以高端研发、科技孵化和总部经济为主体,以龙头企业为带动,海峡两岸高新技术产业有机交汇,人才、资金等创新要素集聚,创新、创意、创业相互融合,带动发展动漫创意产业、通信设备、计算机、液晶面板及其它电子设备制造业、机电制造、生物产业、新能源等先进制造业,打造“研发创意+先进制造”于一体、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在全国乃至国际都具有一定影响力,具有21世纪发展水平的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

三、总体布局

形成“六园一中心”的布局,包括: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软件园、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