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典型案例

富阳文化创意产业规划

一、项目背景

富阳历史文化悠久,山水资源独特,人文积淀深厚,依托富阳独特的资源禀赋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可以将资源转化为资本,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从而全面提升富阳社会、经济、文化竞争力。另外,富阳是杭州构建网络化大都市、杭州“旅游西进”战略的第一站,既是制造业的集聚地,又是承担生态屏障功能的后花园。未来杭州主城区对富阳的辐射带动作用将进一步加大,富阳在杭州打造“全国文化创意中心”战略下的区域分工和发展地位将会得到进一步强化。

二、空间布局

按照“一区六城”开发格局,以“点、线、面”(即“产业园区、发展轴线、产业集聚区”)为空间载体,构成“一主三副,双轴多点”,以达到主体驱动,轴向支撑,全域并发,整体提升的空间优化效果。

十二五期间,富阳市重点发展富春山居文化创意产业园、银湖科创园—天鸿文化创意园、泗洲南宋造纸文化遗址博览园、市文化中心、高教园科技孵化基地、杭州东洲岛运动休闲创意园、东吴文化创意园、杭报集团文化创意大厦、新登古城创意公社、经纬科技创意研发产业园等十个具有各自特色和发展潜力的产业园区。

重点项目布局图

现代富春山居创意社区发展布局图

三、项目目标

实现产业规模扩大和产业结构优化相结合,全面构建“软硬环境”的双优支撑体系,重点培育艺术品创作交易群、工业设计企业群、大学生创业群,并积极培育杭州城市近郊生态旅游产业群。建立“3+1”现代产业体系,形成“运动休闲、创新创意、生态人居”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