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典型案例

某大型国有集团“十三五”发展战略规划


一、项目背景

集团成立于1981年8月1日,是深圳市最早成立的国有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曾先后被列入深圳市首批重点扶持的30户企业集团、广东省首批重点扶持的70户企业集团、国家首批重点扶持的520家企业集团、国家120户大型企业集团试点。

集团主营业务为旅游、房地产、光通信、汽车后市场和物业管理等业务,直接管理的全资、控股企业8家,其中旅游企业3家,地产类企业2家,工业类企业3家。

截止2012年底,集团总资产72.2亿元,净资产36亿元,集团现有员工总数5,277人。

按照市国资委《关于开展市属国有企业“十三五”战略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深国资委函[2014]391号)要求,为了确保公司未来迅速发展,启动“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二、项目定位

到2020年,将投控公司打造成为产业格局清晰、综合优势突出、管理规范高效、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三、项目目标

1)布局结构更趋合理。到2020年,主要资产集中到金融、产业地产、新兴产业和公共服务领域,直接控股企业整合到30家以内。

2)混合所有制基本实现。到2020年,资产证券化率达到60%以上;直接出资企业混合所有制比例不低于85%,除少数承担特殊功能的企业外,二级以下企业全部实现混合所有制。

3)培育一批优质品牌。到2020年,打造1家市值超千亿、2家市值超200亿元的上市公司,新增3-5家上市公司,在细分行业领域培育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企业。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