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高端矿泉水路在何方,深耕易耨成就业界标杆

由于国内高端矿泉水目标销售群有限,整体市场并不大,加上市场推广做的又比较粗放,没有针对喝水学问、水的哲学等方面进行深度挖掘,想要通过需求培育和教育引导开拓市场没有三五年时间很难有一个实质性的飞跃。面对国内高端水品牌的广告轰炸,价格战,再反观依云——高端矿泉水的翘楚,或许只有深耕易耨才是赢者之道。

 

一、将品牌概念植入消费者心中


高端矿泉水品牌云集,每一个品牌都有一个颇具传奇色彩的品牌故事,而正是因为这些广为流传的品牌故事,让消费者乐意从一而终。所以,好品牌善于用故事的形式设置一个情境,让消费者进入情境,感受品牌所传递的信息和情感。大自然赋予的绝世脱俗的尊贵加上依云水被发现的传奇过程,成为依云水贵族血统的最好脚注。

 

本土高端矿泉水不少品牌不乏精彩传奇的故事,但面对市场却创新无力,守土无方,要培养客户对产品的忠诚度,不能仅靠对于产品品牌的宣传和精彩的传奇故事,更要像依云一样将产品本身所含的理念挖掘出来,植入到消费者心理,形成自身的品牌壁垒和市场竞争的核心动力。

 

二、精准定位,深耕市场


1)高端经营模式


依云将自己定位为健康纯净的高档矿泉水,将其当作奢侈品来经营。并定期在全世界发售限量珍藏版矿泉水。

 

通过奢侈品经营模式,向市场及消费群宣示,依云不仅仅是矿泉水,更是一种超出人们生存与发展需要范围的,具有独特、稀缺、珍奇等特点的消费品。

 

2)高端定价策略——贵族定位,贵得理所当然


国内高端矿泉水品牌层出不穷,一个又一个的高价产品横空出世,仿佛只要做了高价,就跻身于“高端”行列。殊不知是商品就要接受市场检验,价高要有高的道理,贵也要的贵的理所当然。

 

一瓶康师傅水卖一块钱,依云水则可以卖到十几元,单从这点上看,依云确实贵的离谱。但用依云人营销人员的说法:依云是文化、时尚艺术结合体,一种水,当赋予了文化与时尚时,它卖出的,就不是水本身的价格,而是文化与时尚的价格。依云正是把这种品牌价值及附加值发挥到了极致。才能在全球市场迎来口碑性的回报,在这方面国内高端水还任重道远。

 

3)高端目标消费群


任何一种商品一旦定位高端,它的目标消费群就相对固定。高收入是高消费的基础,其次还有要有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理念。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未来满足条件的消费者会越来越追求生活符号和虚拟价值。

 

依云在产品营销上非常有策略的将产品与社会名流,成功人士巧妙的结合起来。不断向目标消费者灌输,依云是高端水的LV, 奢侈品的消费是一种高档消费的行为,依云品牌在中国市场被确立为“身份消费”的代表品。在最大程度上迎合了目标消费群的消费心理。

 

4)高端消费场所


依云在中国通过经销商来运作市场,它的渠道很重要,如依云在挑选代理商时,看中的是其在星级酒店、美容SPA会所、高端商超等特定场所的接洽能力。超过50%的五星级酒店、近90%的顶级高档消费场所均指定依去作为期饮用水消费的唯一产品。营销逻辑线非常清晰,在高档消费场所出现的水就是高档水,而在此消费的人群就是依云水目标消费群体。

 

高端矿泉水属于快消品领域,这个行业需要时间,需要积累,包括打造团队、组织渠道以及品牌推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依云之所以在国际上畅销,不仅具有阿尔卑斯山优越的水源,还经过长达上百年的市场培育。成功没有捷径,只有深耕市场才是王道。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