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纯绿色出行不惧地铁涨价

20141028日关于北京地铁涨价的听证会后,决定北京地铁自20141228日采用最新的计费方案:由2元无限坐到起步价3元(限6公里内),并按里程计费。


网上纷纷传出各种省钱和逃票的策略,都不很可取,许多人往往忘记了最绿色的出行方式——骑车出行,中国以前号称为自行车大国,现在骑车出行的人已经很少,但当你堵车时可以清晰的看到,机动车的队伍达到上千米,而等在红绿灯前的骑行队伍只有几米而已,建议上班耗时一小时以内的乘客可以考虑骑车出行。


首先骑车出行的时间优势,在不考虑机动车占有自行车道的情况下,普通自行车的速度大约为18千米/小时,如果是山地车或者公路车,速度会达到25千米/小时,经常骑车的专业人员甚至达到60千米/小时,只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不用担心迟到被扣工资的情况发生。现在的乘客一般是选择步行或者骑车到车站,中途再转乘,最后还要依靠11路才能达到单位,出行的总时间与骑车的总时间相差不多,更不用提北京经常出现限行或堵车的情况。


骑车出行的安全问题不用担心:自行车具有前刹和后刹两种刹车方式,只要不是严重损坏,不会发生刹不住闸的情况发生;现在上下班途中的交通事故已经被列为工伤保险范围之内,并且网上已经推出各种非机动车保险供经常骑车出行的人士进行选择,让您的骑车出行更放心。


骑车出行的成本优势:现在北京市的上班族平均每月交通成本在百元左右,如果地铁涨价后,平均每月交通成本在150元以上,未来整年的交通开支在1800元以上,而购买一辆自行车仅公需要花费几百元到千元,但可以使用3-5年,乘坐地铁的交通成本是骑车出行的好几倍,骑车出行的成本优势凸显。


骑车出行利用健身:现在好多的上班族,由于工作时间长期坐在办公室,缺乏体育锻炼,纷纷选择进入健康房进行锻炼,如果选择骑车出行,既节省时间又锻炼身体。


还在等什么,生活在北京的上班族们,骑车吧,兄弟!!!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