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典型案例

XX市总部经济发展规划研究

立项背景

XX市十分重视总部经济发展,出台了《关于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及相关鼓励政策,专门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领导负责的总部经济发展领导小组。近年来,XX市总部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发展环境日益完善。

为了加快XX总部经济发展,优化和提升产业结构,增强城市对高端资源的集聚能力和对更大范围区域发展的辐射带动能力,XX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结合发展形势和建设实情,设立了XX市总部经济发展规划研究课题并委托我院进行研究,希望藉此进一步掌握XX总部经济发展现状,明确其发展环境及趋势,提出总部经济发展思路与重点,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项目概况

为做好本课题研究工作,课题组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对XX市发改委、经委等主要委办局及重点城区、产业功能区和典型总部企业开展全面调研,取得了丰富的研究素材和基础资料,为XX市总部经济发展规划研究课题研究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课题全面研究了XX总部经济发展的现状特点与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结合国内外特别是长三角经济形势和发展环境,分析了XX发展总部经济的优势条件及面临的机遇。在此基础上,明确提出XX发展总部经济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确定了优势本土民营总部、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现代服务业高端总部等几大重点总部类型;研究提出打造两核四区,多点支撑的总部经济空间格局。报告还紧密结合XX总部经济发展面临的问题,充分借鉴纽约、新加坡、上海、广州等国内外城市经验,从规划引领、总部认定、政策扶持、管理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加快总部经济发展的政策建议和保障措施。

项目社会反响

XX市发改委对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本课题为下一步编制符合XX发展实际、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总部经济发展规划,指导XX总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和依据。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