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典型案例

XX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

立项背景

  XX市是湖北省省域副中心城市,在鄂西北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为进一步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湖北省委省政府提出加快建设 “两个中心、四个XX”的战略部署,这不仅标志着XX城市功能地位的提升,也对XX产业结构升级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XX市商务局全面审视新阶段面临的新定位、新环境,将现代服务业作为城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重点,委托我院编制《XX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2012-2020)》,研究如何扩大服务经济规模,增强服务能级与水平,提升在全省乃至鄂渝陕豫毗邻地区的辐射带动功能。

项目概况

  课题在深入分析XX市现代服务业所处阶段、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总体定位(即“区域性现代服务业中心”)与功能定位(即“区域性现代化商贸中心” “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 “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 “中部地区重要的物流节点” “国家级汽车服务外包基地” “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文化生态型旅游目的地”),明确了未来5-10年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与发展目标,确定了XX现代服务业的重点发展领域、总体空间布局。课题紧密结合全国、全省加快服务业改革的战略要求,提出了深化XX现代服务业改革创新的重点路径,并围绕总体目标,制定了推动XX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四大战略重点。最后,课题围绕组织、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提出了强有力的规划实施保障。

项目社会影响

  课题明确了XX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功能定位、产业重点及区域布局,并在改革创新深化、新兴业态培育、服务品牌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实现路径,不仅能够为实践部门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依据,而且对整个区域的转型升级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