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典型案例

XX市服务业发展规划

立项背景

  XX区是XX市中心城区之一,也是全市商贸、金融、商务等服务要素布局最密集的区域,已成为引领XX服务业发展的核心引擎。进入新时期,湖北省提出加快“两个中心、四个XX”建设的战略部署,XX城市经济转型与现代服务功能提升将面临新的任务与要求。在这一战略要求下,XX区在全市服务经济发展中将承担更重要的职能与角色,发挥更加积极的引领带动作用。为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XX区人民政府委托我院承担《XX区服务业发展规划(2012-2020)》研究编制工作。

项目概况

  规划按照“两个中心、四个XX”的建设要求,提出围绕 “打造辐射带动力强的区域性现代服务业中心”,建设成为“全市服务业发展核心引领区、全省服务业创新发展示范区、区域性现代服务业发展高地”的服务业发展定位。结合区域资源基础,规划提出构建“2+4+3”的服务业发展体系,重点打造商贸服务、现代物流两大特色优势产业,并对全区未来5-10年的商业规模体量、商业设施构成进行预测,明确了中高端商业、专业市场、新兴商业等等不同业态的发展思路,形成业态齐全、功能完善、布局合理的商贸服务发展格局。为进一步提升区域服务业发展承载力,规划提出构筑“一心两带,三区三圈”的总体空间布局,着力实施五大服务业升级战略工程,并围绕组织、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提出了系统具体的规划实施保障,为全区推进落实各项服务业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

项目社会影响

  本课题研究成果得到XXXX区各委办局领导及相关专家充分肯定,相关领导和专家一致认为规划思路开阔、视野宽广、观点新颖,具有科学性、针对性与实操性,为今后一段时期加快促进XX区服务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及思路。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