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典型案例

贵州XX经济开发区招商规划

一、项目背景

  XX经济开发区位于贵州省盘县,为2012年成立的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产业以煤电工业为主。园区发展面临三方面困境:一是园区尚处于发展初期,产业定位尚不清晰;二是XX经济开发区成立时间较短,招商面临激烈竞争,再加上园区招商人员经验不足,使园区招商工作陷入困境;三是2013年我国煤炭供应处于结构性过剩态势,煤炭及相关行业进入衰退期,园区发展面临产业结构调整的压力。为明朗园区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明确招商思路,实现园区健康、可持续化发展,贵州省XX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委托中商产业研究院编制《XX经济开发区招商规划报告》。

二、解决方案

  中商产业研究院通过对园区现状的仔细梳理,提出了园区困境解决方案。在产业发展方面,我们根据园区的资源禀赋、产业发展能力、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需求现状,筛选出园区发展五大重点产业:新型煤化工、新型建材、节能环保产业、摩托车产业及特殊轻工业。在招商方面,首先对招商产业进行深入分析,确定招商区域及重点招商对象,同时对重点招商企业进行详细的招商分析,提出了契合企业实际发展需求的园区招商策略。此外,为解决园区增长乏力难题,我们结合园区实际情况,规划了现代农业、城市综合体、轿子顶和鱼洞坝四个重点发展项目,作为拉动开发区经济快速发展的四架马车。

三、项目成果

  中商产业研究院的规划成果得到园区领导的一致好评。园区根据招商规划指导,落实招商策略,已成功对接四个重大项目,并挖掘出一批有实力的潜在招商企业,对下一步取得招商成果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园区已和中商产业研究院达成进一步合作意向。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