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进入中商产业研究院产业规划中心!

2014旅游服务警示第1号:文明旅游提个醒儿

王先生计划去欧洲旅游。去旅行社报名时,工作人员除了对旅游行程、双方权利义务做了详细说明外,还特意出示了一份文明旅游提示,不仅包括禁止随地吐痰、乱扔烟头、随意丢弃垃圾、公共场所大声喧哗等众所周知的不文明行为,还有不同旅游目的地独有的禁忌,比如意大利忌随意坐地;德国禁止用打响指的方式招呼任何人;在希腊不要随便摆手,在当地人看来,摆晃手指有藐视的成分等等。王先生慨叹:出门旅游尤其是出境旅游真的要做好功课,许多司空见惯的举动,在有些地方可能就失当了。

春节将至,据中国旅游研究院预测,2014年春节黄金周出游人数将达到2.25亿人次,同比增长10.8%,出境游意愿持续高涨。为此,国家旅游局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特向广大游客提出如下警示:

第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规定:旅游者在旅游活动中应当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爱护旅游资源,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旅游文明行为规范。

第二,近年来,中国游客在旅游期间的一些不文明行为频繁发生,需要引起高度重视。每一名旅游者都应从自身做起,从旅游行为的点滴做起,成为文明的守护者。

第三,每个国家都有独特的文化背景、生活习俗,旅游本身也是一种文化体验方式。旅游者应主动去了解、学习旅游目的地的文化差异和习惯差别,做到入乡问俗;同时给予足够的理解、包容和尊重,做到入乡随俗。

第四,旅行社应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倡导文明旅游,给游客提个醒儿。出境游组团社应认真开好行前说明会,积极引导旅游者遵守《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导游、领队等旅游服务人员应对不文明行为及时提醒、劝导,做文明旅游的传播者。



400-666-1917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