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讯财经产业军事娱乐时尚健康旅游教育人物调查好问数据报告资本峰会图库
研究报告联系我们网站地图订阅
空间规划

落后地区开发工程规划

贫困地区经济开发规划,必须按照一定的原则,这些原则包括:


因地、因时、因位原则


贫困地区经济千差万别,地区有东有西,有南有北;有山区、有平原;有农区、畜、牧区,因此要因地制宜安排生产项目。一年四季有淡旺季之分,因此又 要因时制宜。在一个地区内,尤其山区,具有海拔高度不同,各个位置上又有气候、土质、动植物的不同,因此要因地制宜。


量力而行的原则


即有多大的力,办多大的事。因为贫困地区由于各种原因,造成了不同程度的贫穷状态,自身活力较差,限制因素较多。这些年国家给予贫困地区很大支 持,面貌有了改变,但国家财力有限,不可能无限度地拿出财力永远予以扶持。因此,经济开发规划,还是要立足于自力更生、发挥造血机能,对国家支援的资金要 量入为出。


连续类推原则


即过去和现在的情况和水平延续、类推到将来。也就是说贫困地区今天的经济活动现象,至少有些像过去的样子,而明天的经济活动和今天的相像。即根据 历史资料的评价和分析的结果,可以用来类推(或判断)规划未来的经济规模。因此,贫困地区经济开发规划必须根据统计、会计、审计的方法对历史资料、零散经 验、历史活动进行核算、分析的结果来类推将来发展的指标、进度、比例和措施。


整体最优原则


贫困地区经济开发具有多因素、多层次的特点,为了使各项规划目标服从整体最优原则。将贫地区经济开发规划视为一个大的系统,而把地区内部的部门、 生产、产业规划作为子系统。在整体中把握部分,从整体角度取得各个规划方案,处理好各部分、各部门之间的纵横关系,统筹兼顾。由于规划项目繁多,各种关系 错综复杂,尽管有的部分没有达到最优,但是整体上应达到最优。



400-788-9689

服务时间:7天*24小时

中商咨询集团| 关于我们| 媒体报道| 品质保证| 客户评价| 网站声明| 媒体合作| 诚聘英才|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意见反馈

客服电话:0755-25193391 25407713 25407622 25417892 25417815 25950389 25950682 25950392

研究报告咨询:400-666-1917 企业上市IPO咨询:400-788-9689 商业计划书咨询:400-788-9700 可研报告咨询:400-788-9700 产业园区规划咨询:400-788-9689

北京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大街99号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5层501室  深圳地址:深圳市福田中心区红荔路1001号银盛大厦7层(团市委办公大楼)

Copyright 2003-2014 askc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商情报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578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粤B2-20130242